游醫師沒有騙我,剖腹產真的沒比較佔便宜,

痛到飛天啊。


手術當天,我跟K一早拉著行李箱去產房報到,

右手置入點滴針頭、綁上胎心音檢測裝置後,

就躺在床上等麻醉科醫師,

(這時我還有心情跟K說說笑笑,禁食了八小時,突然很想吃巧克力蛋糕⋯⋯)

幾小時後,護理師過來推我,說麻醉科ok了,我可以去剖腹了。

然後她就迅速推我穿過長長走道,搭電梯,進入開刀房,一路上我開始緊張,居然微微發抖。

進到開刀房感覺像來到冰窖,五六名麻醉科醫師跟醫護人員都已在裡面準備,冷冽的空氣讓我顫抖得更厲害。

注射麻醉前,發生一點小插曲,婦產科不知道為什麼告訴麻醉科我是有看時辰的,這讓他們很趕,我澄清自己沒看時辰後,他們才鬆了一口氣,但有個女生因此怒了,開始罵婦產科,在這有點尷尬的時刻,我身邊的醫護低頭看看我,伸手輕輕拍了拍,算是安撫我吧,實在很感謝她啊⋯⋯QQ

接下來就是從背後注射麻醉了,天啊,膽小的我超級緊張,這時有個醫護人員伸手過來輕拍我一下,要我放鬆,我居然很唐突地下意識抓住對方的指頭⋯⋯囧,以為是溺水抓到浮木嗎⋯⋯對方也很好心,就這樣讓我握了一陣子。

注射完麻醉,游醫師也進來手術房了,大家動作迅速俐落就定位,放上遮布,捏捏我的手臂跟肚子,確認麻醉生效,剖腹就開始了!

過程中一點痛覺都沒有,只感覺到醫師在微微晃動肚皮,一會兒他們開始推壓我的肚子,頭頂有人告訴我:「現在把寶寶推出來哦!」推壓了兩三下,我聽到寶寶的兩聲乾咳,然後就是哇哇大哭聲,我眼眶忍不住也濕潤了,這時的我還看不見寶寶,只聽得到哭聲,心中早已忘記恐懼,一心只掛念寶寶是否健康,隨後護理師把寶寶抱過來貼貼我的臉頰,感覺他好溫熱,接下來又放在我的胸口,做親膚接觸,接著他就被帶去量身高體重,還有見爸爸了。

寶寶抱走沒多久,我開始無法抑制地猛烈發抖,作嘔想吐,游醫師從布幕後探頭出來:「想吐嗎?吐出來沒關係」,我就真的吐在手術台上了,只能說幸好有禁食⋯⋯

等醫生縫合好傷口,我被推回恢復室,

已分不清是麻醉副作用,還是寒冷,或是恐懼,

也許三者都有吧,總之我繼續抖個沒完,

麻醉醫師來掛上按壓式止痛點滴,我很傻地密集按了三四次,就又開始作嘔,這次的作嘔,伴隨麻醉漸退後的肚子用力,傷口更痛了!這時麻醉醫師才過來察看:「妳按太多次會想吐。」天啊妳為什麼不早點說⋯⋯

我躺了一陣子,他們讓K進來看我,

K告訴我兒子有酒窩,讓狀況不好的我笑了。


啊之後就笑不出來了,麻藥消退後,子宮收縮的疼痛折磨了我整整三天,

痛到後來,我聽到護士開門聲,心頭都是ㄧ揪,

因為她們每次進來都會加放子宮收縮劑的點滴,

而止痛裝置似乎只對傷口有效,

每次加點滴都痛得我在床上扭曲,說不出話來,

有次我痛到攀著床邊護欄開始哭,哭到睡著,

醒來臉上還有淚水,

這種反覆疼痛一直到拆了點滴後才解脫,

但練習下床走路又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了⋯⋯


雖然如此,

再重來一次,也許我還是會選擇剖腹,

對我來說,自然產的內診超級可怕啊,

我也無法想像私處有傷口會怎樣,

我到現在還會怕腹部的傷口⋯⋯


第一胎是剖腹,第二胎通常也必須剖腹,

聽說第二胎的子宮收縮會痛得更厲害,

所以決定⋯⋯沒有下一次了XD(完結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k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